台影新聞0005輯
台影新聞0005輯  
年代:1947
新聞0005輯

翻譯名稱 無
演出 無
工作人員 不詳
作品語言 中文
影片長度 9分18秒
原始規格 35mm底片/黑白/無聲
出品公司 1947/台灣/台灣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前身是台灣省新聞處電影製片廠,簡稱台影)
【夏令營特專輯】
事件時間:1947
放映日期:1947/04
台北市近郊的草山(陽明山,原名草山。1950年3月31日,經台灣省政府委員會第143次會議通過改稱為陽明山),風光秀麗,景色宜人,從遠處看過去,草木翠綠,展現出一片怡人景色。
暑假期間為了讓青年朋友有一個正當的休憩活動,特別舉辦了夏令營活動,來自省垣各地學校的學生,踴躍報名,參加了這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暑期訓練活動。夏令營場地設在草山營房,這裡場地寬廣,環境優美。夏令營的同學,精神抖擻,他們昂首闊步,準備在這裡學習戰鬥技能,培養成文武合一的時代青年。
營區的主管為夏令營的同學,講解三民主義的意義,三民主義就是民族、民權、民生主義,它在促進民生樂利,國家富強康樂。
夏令營活動,特別為大家安排了田徑運動,學員們個個奮力爭先,生龍活處般的馳騁於運動場上,比比看誰跑得最快,比比看誰跳的最高,誰投的最遠。運動場上,散發著青春活力。
夏天戲水,是一件最快樂的活動,他們學習游泳技巧,以便和大海為伍。
人與人之間的連絡,靠語言來表達。可是遠距離的連絡,信號旗是一種最好的溝通方法,同學們努力學習,毫不鬆懈。
大伙兒的體操表演,動作整齊畫一,看來是一支訓練有素的隊伍。
夏令營的生活相當有規律,一切按照作息的時間上課、下課。擴音器就是信息的傳達中心。
同學們離開家庭,來這裡參加活動,難免會有思鄉情懷。休息時間,大家展閱家書,聽聽父母的關懷和兄弟姊妹的思念之情,雖然是短短的一封信,也最能安慰大家的心。
累了一整天,該休息了。值日官很有愛心,到寢室一一查房。
騎馬是一種既驚險又刺激的活動,同學們學習了和馬相處的方法,還有駕御馬匹的技術之後,他們開始馳聘疆場,展現馬上雄風。
同學們訓練操槍技術,熟練槍枝性能,同時有機會赴靶場打靶。教官一一講解槍枝使用方法以及打靶的時候,應該注意的事項,以維護安全。
女同學在操場上操練,動作整作整齊,士氣高昂,真是巾幗不讓鬚眉。
行軍是一項相當辛苦的課程,它可以考驗一個人的體力和耐力。同學們不怕辛苦,帶著輕裝備,開始出發,接受野外行軍的考驗。他們一步一步往前走,路途雖然遙遠,可是、大家都有恆心和毅力,不達目的地,絕不終止。皇天不負苦心人,目的地終於到了,同學們忙著駐紮營地,準備在這裡好好休息一下,歡渡一個最有意義的野外生活。
草山附近以溫泉出名,同學們在這裡享受了洗溫泉的樂趣。打野外、吃便當補充體力,以便走更長遠的路。
最後,同學們參加了戰鬥訓練,每一位同學背負著步槍,奔走於野外,遇有情況,彼此互相支援,互相掩護,超越障礙往前推進,以便殺敵致勝,獲得最後的成功。
同學們參加夏令營活動,渡過了一段多彩多姿的假期,這是最有意義的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