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9
數位修復經典《颱風》颳起旋風 台北電影節亞洲首映

國影中心最新數位修復電影《颱風》,於今(6/29)晚台北電影節進行亞洲首映。主持人陳煒智先生以「臺灣第一部藝術電影」開場,並簡述潘壘導演的《颱風》故事。

▲主持人陳煒智與國影中心典藏組組長黃慧敏

 

映後座談由國影中心典藏組組長黃慧敏擔任嘉賓為觀眾介紹本片修復經過,《颱風》為日本寺田倉庫協助修復,本片花費約半年時間,以七捲原始底片、三捲拷貝翻底修復完成,其中,聲音部分也是以拷貝片完成,修復難度高。

 

陳煒智以其詳實史料考察,也與觀眾分享本片拍攝的背後故事。當年中影欠債台銀三千萬,且為產出影片參加亞洲影展,本片便在「便宜」與「藝術價值」為首要考量之下製作完成。中影原本對於參展不抱希望,未料映後造成轟動,於此影響了臺灣1962年之後的藝術電影發展。

 

國影中心為《颱風》量身設計全新酷卡一款,在台北電影節兩場放映後限量發送給觀影民眾珍藏,下週四(7/4)還有第二場放映,邀請各位影迷一起進戲院,感受在一陣暴烈風雨之中,《颱風》五位主角如何以理性戰勝一切。

相關連結:https://www.tfi.org.tw/News/NewContent?PageId=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