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台灣電影保存的學院基地‧台南藝術大學

本月13日典藏中心大來賓,孕育台灣電影保存的學院基地─「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師生來訪!

 

做為台灣第一部35mm台語片《薛平貴與王寶釧》(出土為客語配音版)的發現與影像修復團隊,南藝大在膠片的保存實踐與教育,其影響力有目共睹。在歷經多年的努力與設備建置,如今該校已具備理論與實務的影像修復能力。

 

此次南藝大由王明山副教授(前中影影像部副理,台灣資深電影沖印師傅)領銜參訪典藏中心。典藏中心從國影中心數位修復發展概況、膠片實體整飭、高階掃描、 聲音掃描、影像修復與設備建置,影音器材實體保存狀況,毫不藏私地進行講解與實務操作,而透過南藝大也得以了解目前學界的發展,並思考雙方未來合作的各項可能!

認識更多南藝大
在地行腳放映計畫─《薛平貴與王寶釧》60/60-紀念台語片60年 https://goo.gl/uuD1FZ
 

圖1:左陳斌全執行長;王明山副教授

圖2:膠片整飭示範

圖3:聲音掃描示範

圖4:聲音掃描軟體示範

圖5:影像數位修復軟體示範

圖6:實體器材保存介紹

相關連結:https://goo.gl/ET7rV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