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2017/10/28
臺灣電影聚落串聯行動

行動目標

 

電影資料是國家珍貴歷史與文化資產, 為推動電影資產保存,「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負責我國電影文化資產之蒐集、保存與推廣。鑑於一般大眾對於電影文化資產保存及數位修復之觀念仍普遍陌生,為活化及推廣臺灣電影數位修復成果,並使大眾瞭解電影文化資產保存之意義。 ​期透過本行動媒合各地方政府機構與民間團體,結合在地特色培育全臺電影聚落,深入地方推廣電影文化,使電影藝術融入日常生活,喚起大眾對於電影文化資產保存的關注,厚植臺灣電影文化的根基。

 

 

電影聚落

 

聚落 =「生活+居住+工作」的地方。 ​ 電影聚落期許在聚落的基礎上,使電影藝術融入在地日常生活。且期許電影文化資產的保存及推廣能成為地方的共同價值,並結合在地需求,透過跨領域的合作使電影藝術在生活中創造更多元的想像空間。

 

 影展手冊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7kJWXsE1840b2E3cHRONmpldF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