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08.01
2009 國際數位修復影展
2009 Digital Restoration Film Screenings

全新數位修復版本 台灣首映!
 
日期:2009年7月28日(二)~8月1日(六)
地點:臺北縣政府行政園區(臺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61號5樓507會議室 捷運板橋站2號出口)
 
2008年,國家電影資料館首度將原本損害十分嚴重的電影《街頭巷尾》進行數位修復,並敦聘該片導演李行、攝影師賴成英為顧問,力圖呈現影片原貌。
 
鑑於「電影」載體長時間的演進與數位影音軟硬體的不斷升級,「電影」不再僅侷限於「film」的物質載體,自HD及非線性剪輯引進電影圈後,從攝製、剪輯到放映, 幾乎可以取代原來膠卷形式的作業方式,然而在保存與複製工作上卻更加便利與低廉。
 
因此,2009年國家電影資料館辦理數位修復影展暨國際研討會,其動機在於,觀摩各國影片數位化及數位修復的成果,並藉研討會的方式,了解各國在影片數位化與修復上所遇到的 問題以及解決方案,作為可以攻錯的他山之石,進而累積我國影片數位化與修復的經驗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