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Life Continued
延  Life Continued
年代:1966
作品語言:無聲
原品規格:16mm拷貝/黑白
片長:14min

導演:莊靈
【劇情大綱】
陽光從窗外灑入,懷有身孕的她轉醒,這是一天的開端。家中的長輩已經開始晨運,起式、雲手、分腳,太極拳的招式在台北郊區開展。她整理好自己,往窗外看出去,山腳下的溪水潺潺流淌,杜鵑花上的晨露閃著,陽光還在暖身。長輩們帶著狗兒散步,為盆栽澆水,家事也開始打點,洗好的衣服整齊晾掛,用過早餐後,她出門上班。
搭上公車,她往市區移動,攝影機跟隨她的目光,窗外的風景從空曠的田野逐漸變成馬路、鐵道、建築與招牌,她也看見排隊上車的學生、閒散的行人,緩步的三輪車與新式汽車,他們自成規律,在城市的脈管中穿梭流動。
抵達公司,她換上實驗袍,開始處理一整排的試管。填注、混勻、清洗、打開儀器、點燃燒杯,她依序處理每個環節。終於坐下來,在整排的土壤樣本前她感到有些倦,眼睛漸漸模糊。

離開實驗室,她走進菜市場,這裡是城市另一處風景。她買了肉、挑了菜,搭上返家的公車。回到房間,往床上躺下,她輕輕地摸著肚子,看見書桌上的檯燈亮著、出外遊玩的照片,還有幾幅書畫。她安靜凝視著,慢慢地,闔上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