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斜陽Asking The Sunset
問斜陽  Asking The Sunset
年代:1982
作品語言:國語

原品規格:35mm/彩色/寬螢幕

片長:103min │ 出品國:台灣、香港/巨星影業公司



主要演職員:

呂㛢菱(飾 紀訪竹)│ 楊惠姍(飾 鄧微珊)│ 雲中岳(飾 顧飛帆) │ 楊翠弦(飾 紀訪萍)│ 胡冠珍 (飾 白曉芙)│ 劉延方 │ 孫曉威 │ 高登祿 │ 朱慧珍 │ 仲倫 │ 曹健 │ 葛香亭 │ 傅碧輝 │ 李偉
【劇情大綱】
顧飛帆是個傳奇人物,曾到印度打過老虎,還有輝煌的情史:曾三度結婚,三度離婚。訪竹是個多愁善感的少女,當全家人熱鬧聚會時,她一人躲在房裡看書,為小說中的人物掉淚。活潑爽朗的妹妹訪萍進房,將她拉到客廳,見見訪客-顧飛帆。訪竹與飛帆兩人相談甚歡,訪竹提及一座名叫"斜陽谷"的咖啡廳,邀他日後去看看。某天他們在斜陽谷相遇,訪竹喜歡在店裏頭打電玩,開玩笑說了句「有人去印度打老虎,有些人就喜歡在咖啡廳裡打電動。」飛帆回了句:「同樣地射殺一樣東西,寂寞。」訪竹聽了心頭一震,便為他動心了。

某日,在下班回家途的電話亭翻找電話簿,打了第十二通電話才找到顧飛帆,立即跑找顧飛帆卻被冷漠以待。訪竹心碎,鎮日到斜陽谷喝酒,被曉芙撞見,打電話通知飛帆。飛帆到店後,與曉芙把訪竹接回家。飛帆終於願意面對訪竹,訴說起自己三段婚姻往事,飛帆第一任妻子微珊,是他人生中的摯愛,當初分開是迫不得已,兩人之間的誤會嚴重地傷害了微珊,讓飛帆一直心懷愧疚。飛帆表達自己害怕傷害訪竹的心情與愛意。兩人真心相愛,但紀家不願意將訪竹交給一個已婚三次的男人,飛帆表達願以死相許的誠意,打動紀家父母。

就在兩人大喜之日將近,飛帆第一任妻子微珊回來了。微珊被下一任丈夫施暴且家道中落,整個人精神脆弱不堪。紡竹見了微珊的狀況後,與飛帆同樣不忍微珊孤苦無依,紡竹與飛帆兩人毅然決然放手,從此各奔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