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0.7度Burn Love 0.7
燃燒0.7度  Burn Love 0.7
年代:1980
作品語言:國語
原品規格:35mm/彩色/寬螢幕/無字幕
片長:95min │ 出品國:台灣/成功影業社

主要演職員:
江玲(飾 劉茜) │鍾鎮濤(飾 小K) │ 藍毓莉(飾 雷夢娜) │ 魏蘇(飾 劉經理)│ 王俠(飾 老虎) │ 朱慧珍(飾 小羽) │吳國良 │ 彭剛 │ 陳明揚 │ 蕭堯 │ 叢芮莉 │ 藍雲 │ 陳文和 │ 王珍珍

導演:李作楠 │ 出品人:陳景德 │ 監製 :林仲黎 │ 策劃:孫聚財 │ 製片:陳文和 │ 剪接:黃秋貴 │ 錄音:高富國 │ 攝影:莊胤建 │音樂:黃茂山 │ 副導演:張建佶、殷香菱 │ 對白:陳明揚 │ 效果:席素然 │ 劇務:鄭合青 │ 作曲:左宏元 │作詞:莊奴 │ 燈光:寧家彬 │場記:王美華 │ 編劇:丁善璽
【劇情大綱】

劉茜和小羽是在大學的好朋友,小羽晚上在餐廳打工,劉茜在餐廳駐唱。小K在酒廊擔任調酒師,與妹妹小羽從小相依為命,兩人頗受華盛大酒廊老闆娘夢娜照顧,小K為了保護夢娜被丈夫老虎毆打,持刀傷了老虎,蹲了兩年苦牢。出獄後,小K在一般餐廳打工調酒,不願回到華盛。但夢娜軟硬兼施,硬是將他找了回來。小K回到酒廊,因為拒訂假酒、損人利益被盯上。夢娜屢次向他傾訴情意,小K都不接受。

某次酒吧常客劉經理喝醉酒,小K送他回家,碰到經理的女兒劉茜,劉茜見小K衣著不整,爸爸又酩酊大醉,碎念了小K一頓,讓小K莫名而回。幾天後,小羽想安排哥哥和好友劉茜見面約會,胡謅說哥哥是飲料部經理、從夏威夷留學回來,兩人見面後,劉茜早已知道實情,揭穿小K後就離開了。小K感到自卑,當晚喝得酩酊大醉,被同事露露帶回家。夢娜為此大動肝火,派人潑鹽酸讓露露毀容。小K得知相當憤怒,便離開了老闆娘的酒廊。另一方面,劉經理要舉辦酒會,找小K幫忙,不僅酒會大成功,劉茜也逐漸對小K改觀,兩人結成朋友,並進而相戀。劉經理雖賞識小K,但認為他只能帶給女兒浪漫情調,而非實質的生活,頗不贊成兩人來往。此時,有位法國工廠老闆要在亞洲拓展市場,須招聘亞洲的人才,劉經理推薦了小K,小K也不負所望順利取得前往法國的機會。劉茜也安排出國留學計畫,打算兩人一同前往法國。

此時傳来夢娜自殺的消息,小K顧念舊情前去探望,夢娜知道小K對劉茜是一片真心,所以要求小K陪自己最後一次,兩人一同去山裡度假。偏偏老虎知道消息,烙人來對付,造成小K舌頭受傷,夢娜為此殺了老虎,被關進牢。小K得知此事大受打擊,告訴劉茜已離開台北,兩人暫且不要見面。劉茜不願他一人承擔痛苦,千方百計想找到他,小K堅持不肯露面。最後小茜用了一點手段騙出了小K,並表示願意一起陪伴他,兩人終於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