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粉奇兵The Deadly Angles
脂粉奇兵  The Deadly Angles
年代:1982
作品語言:國語

原品規格:35mm/彩色/寬螢幕/無字幕

片長:88min │ 出品國:台灣 / 揚聲影業有限公司



主要演員:

林青霞(飾 趙木蘭) │ 楊惠珊(飾 楊小燕) │ 柯俊雄(飾 杜老師) │ 李小飛 │ 梁修身(飾 杜毅) │ 許不了 │ 向雲鵬(飾 江東平) │ 向華強 │ 歸亞蕾 │ 李建平 │ 陳軍堡 │ 陸一龍 │ 謝自生 │ 初本科 │ 陳良月 │ 姜宜君 │ 王圻生 │ 丁國勝 │ 金彬 │ 王亞麟 │ 呂耀華│ 沈孟生 │ 鄭孝緯 │ 李祖榮 │ 王德生 │ 許文銳



導演:歐陽俊、梁修身│編劇:李振華 │ 監製:馬鴻永 │ 攝影:張英林 │ 製片:吳盼 │ 剪接:黃秋貴
【劇情大綱】

都市夜晚,男男女女在夜店玩樂,三名年輕時髦的女子進場,立刻吸引眾人的目光,多名男子上前搭訕。突然間燈光一暗四周被警方包圍,原來三名時髦女子是喬裝前來蒐證的警官。眾人帶回到警局偵訊,此時。警方接到有人在車內被火燒身亡的消息,死者杜毅,是曾在警官學校教書的法醫杜老師的兒子。杜老師的義子江東平知道後,意欲找出兇手私刑報復。

杜毅死前最後見到的是酒廊老闆楊小燕,辦案警官趙木蘭前往酒廊調查,發現楊小燕改過名字,兩人原是國小同學。江東平尋求道上朋友王新魁協助調查,為了償還人情,王新魁讓江東平擔任楊小燕的保鑣。警方懷疑楊小燕涉嫌杜毅命案,欲跟蹤調查,都被楊小燕用計脫身。

警方發現兇車前往調查,逮補一名嫌犯,因苦無證據只好放人。嫌犯回到同夥藏匿的山上,一群人開車出門卻意外遇上怪手,被丟下山谷全部死亡。警方搜查犯案的怪手,發現怪手的門上掛著一支吊飾,正是杜老師送給杜毅和東平各一支的手槍吊飾。木蘭被組長責備洩漏案情,因為杜老師提醒組長,認為山谷中的人命是楊小燕殺人滅口。木蘭感到很困惑,因為她並未向杜老師提起怪手的命案。

兄弟們以為怪手事件是王新魁所為,在路上埋伏將他打傷。王新魁希望楊小燕向兄弟們解釋,楊小燕卻對他不理不睬,並要江東平除掉王新魁,汪東平用空包彈假裝打死王新魁,以取得楊小燕殺害汪毅的證據。原來,楊小燕正式殺害汪毅的幕後主使者,王新魁是他雇用的殺手,當初楊小燕愛上有家室的汪毅,並懷了他的孩子,但汪毅絲毫不在乎,楊小燕決定打掉孩子向他報仇;而楊小燕會雇用江東平,也是為了讓他和王新魁自相殘殺。

此時,假死的王新魁現身,將楊小燕自述殺害汪毅過程的錄音帶交給江東平。當王新魁離開時,竟被杜老師一刀斃命,原來江東平早與杜老師一起合作找出殺害汪毅的兇手,兩人帶著楊小燕前往公墓,在杜毅墳前殺死楊小燕陪祭。不久,警方也趕到現場,找到杜老師一行人,混亂中木蘭救了楊小燕,江東平中槍身亡,杜老師則不知去向。最終,木蘭在杜老師最喜歡跟孫子一起玩球的籃球場,找到了正跟孫子一起玩球的杜老師,將他帶回警局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