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雨夜花Flowers In The Rainy Night
新雨夜花  Flowers In The Rainy Night
年代:1978
作品語言:國語
原品規格:35mm/彩色/寬螢幕/無字幕
片長:90min|出品國:台灣/龍祥電影公司出品

主要演職員:
柯俊雄|谷名倫|李湘|周丹薇|徐康泰|陳香蘭

導演:江南|編劇:呂繼尚、朱延平
【劇情大綱】
婷婷從小與爺爺相依為命,爺爺得了肺病,婷婷決定去台北唱歌籌醫藥費。一日婷婷在餐廳駐唱被客人糾纏,遇到青年作曲家卓可鵬幫忙解困,兩人彼此傾心開始交往。某日婷婷接到爺爺病情加重的消息,可鵬陪婷婷回南部探望爺爺。看到病重的爺爺,可鵬不辭而別留下一封信告知,要下山賣掉曲子幫忙籌措醫藥費。但過程並不順利,屢遭拒絕感到十分喪氣,不敢回去找婷婷;婷婷一直在爺爺家苦苦等待,沒等到可鵬,爺爺就病逝了。

喪夫的唐小姐經營一間前夫留給她的餐廳,個性輕浮、好賭的何世豪,覬覦唐小姐的財產不斷地追求示好。唐小姐本來並不是很喜歡何世豪,在何世豪猛烈追求下終於答應求婚。可鵬的友人不經意發現何世豪企圖並偷偷錄音,並和可鵬一起,在何世豪宣布和喜訊時,揭露他的企圖。心碎的唐小姐用酒精灌醉自己,可鵬好意送他回家,爛醉的唐小姐想強留可鵬遭可鵬拒絕。隔天,唐小姐為表示歉意,邀可鵬到家裡吃飯,碰巧婷婷來找可鵬,不見可鵬在家竟是在唐小姐家,婷婷傷心離去,可鵬內心也痛苦不已。

婷婷回到餐廳駐唱,再次遇上酒醉的客人糾纏,這次碰到何世豪幫忙解圍。何世豪欲載婷婷回家,婷婷婉拒獨自搭計程車回家,可鵬剛好來餐廳想跟婷婷解釋並追了上去,卻被何世豪攔下痛打一頓。何世豪離開時皮夾不慎掉落,被可鵬撿起,結果竟發現皮夾裡有張何世豪全家福的合照,上面正是婷婷的母親與婷婷年幼時的照片。可鵬約何世豪見面,告訴他婷婷其實就是他的親生女兒,何世豪卻表示自顧不暇,不願相認。與唐小姐結婚不成的何世豪闖進唐小姐家,威脅拿出九十萬,為了不被繼續騷擾,唐小姐只好答應。

音樂公司楊經理聽過婷婷的歌聲,邀請婷婷來公司錄音,結果在錄音間巧遇可鵬,兩人重修舊好。何世豪打電話給婷婷,卻不敢相認,聲稱自己是歌迷。某日,婷婷不小心發生車禍,車禍雖然傷得不重,送醫後卻發現婷婷患有血癌。住院期間,何世豪表示想前去探望,卻被可鵬拒絕。婷婷表示已經知道自己的病情,不想待在醫院度過餘生。出院後,兩人把握時間舊地重遊,可鵬曾說過要為婷婷寫一首歌,寫了「雨夜花」,結果一曲成名。沒有牽掛的婷婷終於支撐不住入院,可鵬決定告訴婷婷,她的父親還在世的消息,何世豪趕到醫院,婷婷表示從來沒有恨過父親,最後與何世豪相擁,喊了聲「爸爸」後離開人世,但她主唱的「雨夜花」仍繼續在各地傳唱下去。